[問卦] 如果當時李警防衛反殺鄭嫌 法官會判無罪?

看板: Gossiping
作者 : syearth
發文日期 : June 6, 2020, 10:01 a.m.
留言 : 185
請問一下 如果當時李警正當防衛 反殺鄭嫌 法官會因為李警正當防衛 阻卻違法 而判警察無罪嗎?? 還是判防衛過當?? 還要賠錢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63.145.43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91408885.A.612.html
1Fimagewind: 歷史沒有 如果 06/06 10:01
2Fzold: 事後諸葛開始 06/06 10:02
3Fjohnny: 連刀都奪不下來 06/06 10:02
4Frock30106: 不是有很多案例了嗎!! 06/06 10:02
5Fjohnny: 講啥反殺 06/06 10:02
6FSydLrio: 會賠到自殺 06/06 10:02
7Fq3824k: 刑罰歸刑罰 民事賠償歸民事賠償 06/06 10:02
8Fsuger77: 當然是被家屬求償 賠到死 06/06 10:02
9FKarlMarx: 你會被嗆法盲。 06/06 10:02
10Fjohnny: 打輸神經病就認了吧 06/06 10:02
11Fokichan: 賠到脫褲 06/06 10:02
12FDASHOCK: 賠錢吧... 06/06 10:03
13FKarlMarx: 法律人不可質疑,你敢嘴? 06/06 10:03
14Fabc0312: 我是認為 兩者看來 李被鄭砍機率大 畢竟連個老頭都能 06/06 10:03
15Fjohnny: 拿槍的打輸拿刀的 06/06 10:03
16Fbloodyiris: 不會 執法過當 可憐哪 06/06 10:03
17Fabc0312: 輕易刺死 06/06 10:03
18Fgamania5972: 法官: 你可以奪刀阿~ 06/06 10:03
19Fpanex0845: 警察絕對不會主張正當防衛 因為還要考慮有沒有過當 06/06 10:03
20Fjohnny: 打輸神經病老人 說要反殺? 06/06 10:04
21Fpanex0845: 主張依法令的行為直接免責 董? 06/06 10:04
22Fabadjoke: 執法過當 賠到自殺 06/06 10:04
23Fflaneurbk: 重判20年,賠2千萬 06/06 10:04
24Fpokyhoyo: 發生暴動 人權團體上街抗議暴力警察殺人 06/06 10:05
25Fmidnight1981: 笑死 根本混畢業的還想反殺 武俠小說看太多 06/06 10:05
26Fryanmulee: 執法過當,20年+2000萬 06/06 10:05
27Fabadjoke: 在糞島遇到高級法狗就註定結局無法迴避了 過程不重要 06/06 10:05
28Fsuper830827: https://i.imgur.com/ig8Gicn.jpg 06/06 10:05
29FNCUking: 會賠到脫褲 06/06 10:06
30Fabadjoke: 遇到精神病患你可能會活下來 但是遇到高級法狗就是死定 06/06 10:06
31Flinceass: 大概要賠500萬 06/06 10:07
32Fohrring: 賠 06/06 10:07
33Fabadjoke: 高級法狗比思覺失調還恐怖 06/06 10:07
34Fcoffee112: 法官一定重判,教訓警察 06/06 10:08
35Fclv: 如果是國民黨執政 應該會有覺青出來抗議要總統下台 06/06 10:08
36FDASHOCK: 有的立委還會幫犯人討拍的...好像大官了? 06/06 10:09
37Fwinger: 目前我好像還沒看過持械攻擊警察,而警察反擊有被判刑的案 06/06 10:09
38Fswgun: 奪刀啊你警察欸 06/06 10:09
39Ftorukumato: 賠到家破人亡 鄉民一樣罵恐龍法官 06/06 10:10
40Faleny: 會賠到脫褲子 06/06 10:10
41Flumi0811: 絕對是賠到想自殺 06/06 10:11
42FSTi2011: 應該是賠到脫褲 06/06 10:11
43Fwinger: 子。順便一提…警察違法動武而致死普遍刑期在六個月左右 06/06 10:11
44FZhouGongJin: 肯定是防衛過當,以後領的薪水還要付給死者家屬 06/06 10:11
45Feko112: 變執法過當 06/06 10:11
46Fdm03: 有鄭捷前例有機會無罪 06/06 10:12
47FBUMAS: 不一定,要看現場狀況,不過你想聽的不是這個對吧 06/06 10:12
48Flinesa: 刑期不知道,但賠錢一定賠到賣肝賣腎賣屁股20年都換不完 06/06 10:12
49Fdream0131: 會變過失殺人,至少關個20年 06/06 10:13
50FJayceYen: 執法過當 業務過失致死 重判三十年 06/06 10:14
51FBUMAS: 一堆人自己幻想不曾發生的案例自己畫靶射 06/06 10:14
52Fvinex518: 死刑吧 06/06 10:15
53Fsbflight: 奪棒啊 不奪棒=應注意而未注意 06/06 10:15
54Fjohnny: 人家拿刀 你拿槍 打輸拿刀的.... 06/06 10:16
55Fpokyhoyo: 不會奪刀的警察還殺人 那就乖乖下去賠到脫褲 06/06 10:16
56Fericinttu: 殺死有證書的人 法官會判唯一死刑八 06/06 10:17
57FSWS7983: 細節太少無從判斷 國考題都比你寫的還清楚 少在那邊帶風 06/06 10:17
58FSWS7983: 向 06/06 10:17
59Fhsshkisskiss: 丟工作 毀一生 06/06 10:18
60Fkipi91718: 賠到脫褲子 06/06 10:20
61Flkdsa: 台灣這種法律到底什麼時候要改媽的 06/06 10:20
62Fmoto000: 警察教材:以後先躲再說 不要衝動 06/06 10:20
63FO8sang: 不會^_^只會說違反比例原則 06/06 10:20
64Flom0120: 人家有免死金牌 警一樣只會毀掉一生 06/06 10:20
65Fmax60209: 法官的專業一定能非常清楚的辨明 能左右生死的至尊 06/06 10:20
66FKhadgar: 不會,要看法官智商多低,因為現場狀況這種對法官太難 06/06 10:20
67FKhadgar: 法官的判斷力可能比草履蟲還低 06/06 10:21
68FBUMAS: 所以要怎麼改?全部唯一死刑你說好不好啊 06/06 10:22
69Fmm0503885: 罷 06/06 10:22
70FAerialy: 會賠到叫不敢,結局可能還是ㄧ樣... 06/06 10:24
71Fshakesper: 法官會追殺警察到家破人亡為止 06/06 10:24
72Fbrian040818: 防衛過當vs免死金牌診斷書,怎麼想都是後者贏 06/06 10:24
73Fkenro: 警察先被加害者家屬敲詐一筆 06/06 10:25
74Fyushes920179: 有趣的台灣法律 06/06 10:26
75Fjonestem: 不會 06/06 10:27
76Ffish3932000: 不會,李法官和莊醫生晚上睡得好嗎 06/06 10:27
77Fjoke3547: 過失殺人 06/06 10:27
78Fjakewu1217: 法官這種神聖的工作 不是我們這種死老百姓可以理解的 06/06 10:28
79Fazukinana: 法官:奪刀就好了,重判 06/06 10:29
80Fbewritten: 賠到懷疑人生 06/06 10:29
81Fevan1004: 殺精神病 過失傷害 06/06 10:29
82Fcvit: 警察會被關,家裡要賠錢,一樣家破 06/06 10:30
83Fmusicfreshma: 當然賠錢被fire被關阿,誰叫你是正常人 06/06 10:31
84Fcvit: 這件事情被那個警察遇到沒有一個好下場 06/06 10:31
85Fbjk3370: 不會 低能法官都有警察受過訓練 所以個個都如呂布的北七 06/06 10:34
86Fbjk3370: 刻板印象 故會判業務過失 06/06 10:34
87Fb06606005: 你知道太多了... 06/06 10:39
88Fsid3: 警察職責是抓人不是殺人 連個精神病患都處理不了 06/06 10:40
89Fstw0975: 不會 06/06 10:42
90Fsgpx: 先不說這個 活著 06/06 10:43
91Fsgpx: 才是真的 06/06 10:43
92Fcloud1017: 警械通常是用"依法令之行為"而不是用"正當防衛" 06/06 10:46
93Fsimon315tw: 李警衛有殺人執照嗎? 06/06 10:49
94FWarnLeadwar: 見旗如見神 但法官應該會有同理心輕判個終身監禁 06/06 10:50
95FViewMoon: 判應使用奪刀術, 又不是沒有這判例 06/06 10:50
96FYumingHuang: 過失殺人,李警沒有精神病 06/06 10:52
97FSonia1022: 記得好像連警棍都沒有...空手很困難 06/06 10:56
98Fao5566: 他家人會被媒體逼瘋 "你警察兒子殺人了 父母怎麼想" 06/06 10:56
99Fiphyf: 關到老賠到破產 06/06 11:02
100Fe1q3z9c7: 這個很嚴重哦 反抗罪犯天理難容 很可能會死刑 06/06 11:05
101FKJC1004: 我猜會被判無期 06/06 11:06
102Fmissin: 條件太粗糙 06/06 11:06
103Fnotime: 賠到死 06/06 11:09
104Fyzvr: 反抗加害者的人權,當然要唯一死刑啊! 06/06 11:10
105Fneoa01: 穩死的,沒工作 還要賠錢 06/06 11:14
106Fkarta018: 警察會被圍剿,執法過當啦,台灣要回到警總時代啦 06/06 11:18
107Fb06606005: 賠個9年淨薪水吧(不含吃住生活費)含吃住生活大概要 06/06 11:19
108Fb06606005: 賠到退休?人生毀了一半是肯定的。 06/06 11:19
109Fb06606005: 樓上應該要先憤怒為什麼警察在不合理的工作環境為了保 06/06 11:21
110Fb06606005: 命只能賠上自己的人生。 06/06 11:21
111Freaturn: 反殺可能要關10年以上,賠20年的薪水,還可以國賠 06/06 11:23
112Fkootiger: 防衛過當啦 你有辦法制止他還反殺 06/06 11:24
113Fb06606005: 出事了法院不食人間煙火的審判當然是問題,但根本問題 06/06 11:26
114Fb06606005: 還是只會等到出事了才會大喊「警察尊嚴」的官。 06/06 11:26
115Fb06606005: 尸位素餐的官給基層警察這種執勤環境,等到出事了再喊 06/06 11:26
116Fb06606005: 「司法不公」、要「警察尊嚴」。 06/06 11:26
117Fb06606005: 這些官守護的到底是警察本身還是警察尊嚴? 06/06 11:26
118Fding0725: 會賠到去自殺 06/06 11:27
119Fmildred19: 會判有罪抓去關 然後賠到脫褲 06/06 11:28
120Fb06606005: https://bit.ly/30dLA6g 06/06 11:28
121Fdean040510: 去全世界找這樣事件的判例吧! 想當上帝嗎! 06/06 11:32
122FDrink43: 當然是不可能輕易放過他啦 賠到脫褲吧 06/06 11:32
123Fb06606005: 移花接木鄉民對執法過當的抱怨到這裡,怕也是傻。 06/06 11:32
124Fwangeric: 刑事的問題應該不大,但民事準備賠到死 06/06 11:47
125Frunaticsora: 不會 06/06 11:48
126Frunaticsora: 新聞媒體大肆報導譴責警察 06/06 11:49
127Fb06606005: 然後民間繼續隨警政官僚大罵「司法無能」、「堅決捍衛 06/06 11:51
128Fb06606005: 警察尊嚴」。 06/06 11:51
129Fdevil0915: 兇嫌是近距離突然拿刀突刺知道嗎?打輸精神病?少亂講 06/06 11:53
130Fb06606005: 「堅決」兩個字一出,突然覺得無能官僚真的是兩岸同文 06/06 11:55
131Fb06606005: 同種xDDDD換成「堅持」可能比較有台灣味。 06/06 11:55
132Fchh1470: 賠到死吧 06/06 11:58
133Fchiwang: 你的錯 06/06 12:01
134Fsmileswan: 法官會生氣 06/06 12:03
135Flovegensokyo: 講白了警察現在執法手段束手束腳,法官們長期以來一 06/06 12:05
136Flovegensokyo: 堆莫名其妙防衛過當判決沒責任嗎? 06/06 12:05
137Fdaye2012: 之前9槍18個洞殺越勞才排賠200萬 06/06 12:12
138Fbtmep: 也是無 但是是無期徒刑 06/06 12:13
139Fttykimo: 就會變美國那樣 06/06 12:17
140Fsusanna026: 覺得 那是過失殺人 更慘 06/06 12:18
141Fkootiger: 笑死 照本板邏輯 應該要去支持警察殺黑人阿 呵呵 06/06 12:20
142Fpleaseask: 會無罪的只有瘋子,懂?!警察敢傷人準備賠身家關一輩 06/06 12:21
143Fpleaseask: 子吧。 06/06 12:21
144Fnicayoung: 賠到脫褲 06/06 12:21
145Fjeff23031: 法官會重判李警30年 還要賠償三百萬元 06/06 12:30
146Fjeff23031: 且不得假釋 06/06 12:31
147Fmarsai: 法匠:你可以請他把刀放下啊 06/06 12:35
148FeDrifter: 沒有奪刀 你說ㄋ CC 06/06 12:43
149Fqaz12453: 跑法院跑到飽 06/06 12:47
150FIFeelSoAlive: 要看有沒有通過精神鑑定 06/06 12:51
151Fkuo0528: 會被判可以奪刀,殺人罪,已經有案例了 06/06 12:54
152FLeeba: 攻擊病患? 06/06 12:54
153FCenterpan: 國賠賠到死 06/06 12:55
154Fsanxiao: 殺了無罪的人 一定關死賠死的阿 06/06 13:10
155Flenta: 從這些案子看到讀法律的有夠傲慢 06/06 13:11
156FQB6996: 會直接判死 06/06 13:11
157Flenta: 叫人家80 90歲老母去看判決書 去念書啊?再再只是顯示讀法 06/06 13:12
158Flenta: 律的根本都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06/06 13:12
159FQB6996: 正常人殺人就判死,有病的人殺人無罪 06/06 13:12
160FQB6996: 這樣大家知道這個社會需要那些人留下來了吧,就是神經病跟 06/06 13:14
161FQB6996: 廢物們。 06/06 13:14
162FQB6996: 當社會都是瘋子跟廢物時,更能顯現上流人士與專業人士的超 06/06 13:16
163FQB6996: 然。 06/06 13:16
164Fxeme1996: 革職查辦 很高的機率是這 06/06 13:18
165Fbingreen: 你會被法匠嗆法盲 06/06 13:44
166Fbij831: 賠錢外加被砲到自殺 06/06 13:58
167FIAvAI: 法律是講究現場狀況與各種線索 這種問題毫無意義= = 06/06 13:59
168FpinCC: 寫小說膩? 06/06 14:11
169Fimega: 居然有智商低落的人在嗆警察打不過拿刀老人?你腦還好嗎 06/06 14:27
170Fimega: 近距離刀子殺傷力絕對比槍來的強,動一下手指google好嗎? 06/06 14:28
171Fmilkteafood: 重判警察呀 當恐龍吃素的是不是 06/06 14:36
172Frandy061: 會 執法過當 唉 06/06 14:46
173Fden95279889: 不可能 06/06 15:01
174Ffoxey: 有的就想特立獨行,大家都這樣想但我偏不,咬我啊?的心證 06/06 15:26
175Ftikitaka: 會 06/06 15:28
176FVorukrus: 應奪刀未奪刀 06/06 15:53
177FSSWW23456: 不一定,看鄭嫌是不是黑人 06/06 16:07
178Fz3728: 不可能 但是可以活著 很矛盾吧 所以有人攻擊你 別想著司法 06/06 16:11
179Fz3728: 保護你 防衛過當最多抓去關 總比躺在棺材裏好 06/06 16:11
180Fbluewindwmg: 以後警察遇到神經病,男的都先踢懶叫 06/06 16:12
181Frabbit2233: 不會,肯定判刑 06/06 17:23
182Fjay0215: 不正當防衛就是死 但若正當防衛全家賣房工作賠對方一輩子 06/06 17:56
183Fjay0215: 還要坐牢 兩個你選一個 06/06 17:56
184Fru370737: 唉 06/06 19:42
185Fhuabandd: 不會 會防衛過當 06/06 20:09

熱門文章

[問卦] 發錢改運 2020-07-15 01:14
[爆卦] 兄弟封王 2020-07-14 21:23
[爆卦] 館長開始罵TMD 2020-07-14 17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