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新聞] 蔡壁如︰健保卡不得用於非醫療用途 購買

看板: Gossiping
作者 : rhino0314
發文日期 : June 2, 2020, 5:28 p.m.
留言 : 125
※ 引述《oa820226 (cripple)》之銘言: : 3.完整新聞標題: : 蔡壁如︰健保卡不得用於非醫療用途 購買振興券違法 柯糞失智列車又來了 蔡師姐這種鳥咖亂質詢的內容都能推爆 蔡師姐質詢的時候說的條文是下面這條啦 第 16 條 保險人得製發具電子資料處理功能之全民健康保險憑證(以下稱健保卡) ,以存取及傳送保險對象資料。但不得存放非供醫療使用目的及與保險對 象接受本保險醫療服務無關之內容。 這條講的是健保卡存放資料的限制(也就是哪些內容可以存放在健保卡中) 而不是健保卡的使用限制(也就是如何使用健保卡) 我是完全不知道如何從這條去推導出健保卡「不得用於非醫療用途」 以及拿健保卡來登記買口罩「可能違法」、兌換振興券可能違法的結論啦 如果還要扯的話,請問拿健保卡來認證報稅是不是違法? 答案當然不是,問題就在於蔡師姐根本搞錯這條文的規範目的了 拿規範資料存放限制的條文,硬去扯是使用目的的限制 蔡師姐是護專畢業的,不懂法律沒關係, 但我想問一句,TMD法案助理都死了? 竟然會拿出這樣可笑的質詢內容,然後還被柯糞當成寶推爆 真的是笑死人了 柯糞吃屎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43.191.251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91090108.A.76C.html
1FJuanWang: 柯糞聽不進去啦 反正政府不是民眾黨就有錯 06/02 17:29
2Ftannoy: 壞人 06/02 17:30
3Fneverfly: 簡單來說不能像紅芒果在健保卡上寫B7,但可以讀卡 06/02 17:31
4Fcul287: 突破盲腸了 柯糞會來噓 06/02 17:31
5Fgenerally: 柯糞不看法條拉,只會嗆人綠共 06/02 17:31
6Fwangsanmin: 還是菸糞是法學專家 是超買不是走私 相信黨好嗎 06/02 17:31
7Fneverfly: 話說不分區立委蔡師姊的專業到底是什麼啊? 06/02 17:31
8Fgenerally: 樓上這篇就是示範,還在跳針超買,蔡英文都道歉了 06/02 17:32
9Fkenyun: 這就有意見 那美國什麼雜事都要填社會安全碼怎麼辦… 06/02 17:32
10FDelisaac: 學店畢業的妳意外嗎 06/02 17:32
11Fgenerally: 反觀柯師父:我說話就是這樣,愛聽不聽隨便你 06/02 17:32
12Fmoon131: 護專………? 06/02 17:32
13FF93935: 柯糞們去問幼稚園裡面小朋友幾個有身分證的 06/02 17:34
14Ffrey: 話說 , TMD立委的功能是貫徹柯的意志.......所以157是假? 06/02 17:35
15Fverydolungbe: 柯糞:好不容易可以集中炮火 你給我搞熄火? 06/02 17:35
16Fsenju: 壁爐姐專業:發言人都 06/02 17:35
17FBruceLiaoYH: 賴群組又要問候助理都死了 06/02 17:36
18Fcreay222: 柯粉群組只負責把文章推爆 06/02 17:37
19FDON3000: 真的好笑 06/02 17:37
20Fvoyhanxu: 熄火!下車!雙手舉高! 06/02 17:39
21FWTF55665566: 說你違法就違法 06/02 17:39
22Fcreay222: 柯粉八卦聲量 推到爆 現實廢到笑 06/02 17:39
23Farkkgmcc567: 下幹生的糞黨 06/02 17:39
24Fcreay222: 柯師父的首席幕僚 壁如姐 06/02 17:40
25Fnakayamayyt: 不許亂說 壁爐最高學歷是資管碩士 什麼護專不懂 06/02 17:40
26Fisisisdog: 煙粉集中火力 06/02 17:40
27Fvoyhanxu: 你這樣我們畢魯又要確認幕僚的生命狀態了 06/02 17:40
28Fpiliwu: 柯糞只負責推爆文不負責動腦 06/02 17:41
29Froute22: 使用健保卡來劃線就要被蔡壁如抓去關了 06/02 17:42
30Frkb84: 柯粉看民眾黨這麼廢,也護航得下去.柯不代表TMD 06/02 17:42
31Fcul287: 中午更神 柯CF被推爆洗成女權鬥士 哈哈 06/02 17:43
32Fssiou: 人家是護士,不是弁護士,不懂法律也是應該的 06/02 17:43
33Feyeter: 推爆就好了啊 柯糞想法很簡單 06/02 17:43
34Fplay714: 你有沒有領3倍卷的記錄不存在健保卡,政府怎麼知道你有 06/02 17:43
35Fplay714: 沒有領? 06/02 17:43
系統紀錄哪張健保卡領過,需要存資料在健保卡裡喔? 你理組?
36Fphina005: 笑死,陳時中前幾天才開釋要用健保卡領振興券法規要完 06/02 17:43
37Fphina005: 備,這篇就在隨便亂噴 06/02 17:43
38Floveve5566: https://i.imgur.com/1g50oqQ.jpg 06/02 17:43
39FWTF55665566: 柯韓糞:我這個人原則很簡單 TMD就推爆! 06/02 17:44
40Floveve5566: 笑死,你各位柯黑都比法界懂法律XD 06/02 17:44
我都不知道蔡師姐什麼時候代表法界了
41FWTF55665566: 蔡壁如批評,先前開放憑健保卡領取口罩有違法爭議《 06/02 17:44
42FBruceLiaoYH: 哈哈 台北好朋友的連噓出現了 集合啦白蟑 06/02 17:44
43FWTF55665566: ====對對對!出賣人個資 好朋友是不是忘記自己之前 06/02 17:44
44Fphina005: 自己去看前幾天的防疫記者會好嗎,菜雞 06/02 17:44
45Fleopika: 柯網軍豹紋業績目標達到了,他們才不管實際是怎樣 06/02 17:44
46FWTF55665566: 推過口罩販賣機?那個一樣出賣個資喔 06/02 17:44
47Fphina005: 現在又想逆時中囉 06/02 17:45
48Fyoujan: 存在系統裡啊,聽說柯粉是理組菁英耶,菁英耶. 06/02 17:45
49FrebuildModel: 三餐都吃什麼好料才能夠發文這麼臭 06/02 17:46
50Fpiliwu: 口罩的紀錄是在雲端不是存在健保卡 06/02 17:46
51Frakorei: 反正看下去就知道,不過跟著壁如打的話我猜結果多半XDD 06/02 17:47
52Fpiliwu: 唐鳳有上八卦版推文解釋過 06/02 17:47
53Fwww115ui8: 你要逆時中? 06/02 17:47
54Fphina005: 下次要噴之前記得先查陳時中說什麼,以免這麼尷尬之後 06/02 17:47
55Fphina005: 又要轉彎 06/02 17:47
56Ftim32142000: https://i.imgur.com/QqPP2VZ.png 06/02 17:48
媒體詢問法律上會不會有問題,陳時中就回答法規要完備 陳時中是有跟你們蔡師姐一樣直接拿一個錯的條文來搞笑逆
57Fg9911731: 台灣價值還沒更新喔,太混了 06/02 17:49
※ 編輯: rhino0314 (114.43.191.251 臺灣), 06/02/2020 17:51:24
58Fg9911731: 時鐘哥有說耶 06/02 17:49
59Ftim32142000: 可能沒違法,但不確定法規完不完備 06/02 17:50
60Fmokke: 失智?恩 這串推文完美示範XD 06/02 17:50
61FOGCOGCOGCOGC: 好了啦 去找小央領菸啦 06/02 17:50
62Frayonwu: 高調 06/02 17:51
63Fhools: 這篇剛好證明菸粉水準也只能到這裡了 06/02 17:51
64Fyoujan: 聽說柯粉理工人才多,存放跟認證分不清. 06/02 17:53
65Fakway: 你要求阿長太多了 06/02 17:53
66Ftim32142000: https://i.imgur.com/ikYhJyC.png 不能亂用是衛服部 06/02 17:53
67Ftim32142000: 網頁寫的。所以我要相信嗎? 06/02 17:53
68Flivi362: 相信蔡碧如就好啦!這麼簡單~嘻嘻 06/02 17:54
69Fikaros5566: 失智列車準備發車 06/02 17:54
70Fboogieman: 我就說壁爐要戰這個前應該去請教高虹安什麼是健保IC卡 06/02 17:54
71Fchuchichan: 柯糞真可撥 06/02 17:54
72Fboogieman: 有什麼功能 現在舉球給政院殺真是丟人現眼 06/02 17:54
73Flivi362: 陳時中都說會在合法範圍內做~有人就是看不懂~ 06/02 17:55
74Fgn00063172: 幫補 06/02 17:56
75Floveve5566: https://i.imgur.com/1g50oqQ.jpg 06/02 17:56
76Floveve5566: https://i.imgur.com/RzP2VSc.jpg 06/02 17:57
77Floveve5566: https://i.imgur.com/W17djPT.jpg 06/02 17:57
78Fbom30433: 柯糞不知道是護航護到腦子壞了還是刻意帶風向 06/02 17:57
79Floveve5566: 還有你們柯黑最愛的「資訊戰」神人沈柏洋 06/02 17:57
80Floveve5566: https://i.imgur.com/2RqXeVq.jpg 06/02 17:57
81Ffxntdsxdr: 你先上了失智列車的樣子 06/02 17:57
82Floveve5566: 法律界的認知就是民進黨政府在違法濫權。 06/02 17:58
83Fjordan1204: 好了啦 菸韓粉 06/02 17:58
84Fvoyhanxu: 如果只是認證用倒還好,口罩販賣機也只是認證而已不是? 06/02 17:58
85Fauxiliary11: 基進製圖囉 06/02 17:59
86FWTF55665566: 對啊違法 口罩販賣機請一併拿出來檢討喔 06/02 17:59
87Fyoujan: 違法是法官說的算還是TMD跟學會說了算? 06/02 17:59
88FWTF55665566: 本來就只是身份認證 如果超商藥局沒有違法疑慮 那當 06/02 17:59
89FWTF55665566: 然販賣機也沒有 06/02 17:59
90Fquerencia: https://i.imgur.com/n0WQSf6.gif 06/02 18:00
91FWTF55665566: 然而壁爐一口咬定違法 那怎麼可能放掉口罩販賣機? 06/02 18:00
92FWTF55665566: 結果好朋友瞎推了一波才發現口罩販賣機打自己臉 06/02 18:00
93Fhamaski3330: 口罩販賣機算不算醫療用?柯黑真的無下限 06/02 18:02
94Ffcuk9981: 菸糞吃屎= = 06/02 18:03
95Fvoyhanxu: TMD在吵這讓我想到人工驗身份證進花博場館的可笑場景 06/02 18:04
96Fsmoltzl29: 87 蟑螂吃屎 幹破妳娘死蟑螂 06/02 18:06
97Fqwqw0424: 柯糞超低能欸 06/02 18:06
98FOrnette: 不可質疑柯糞智商 06/02 18:06
99Fchenchuhao: 好多法律蟑螂,看不懂法律的那種 06/02 18:08
100Fseastar1982: 低割稻菜刀 06/02 18:09
101Flbjstar: 文盲 你是中文看不懂嗎? 06/02 18:10
102Fberserk: 你要求太高了 06/02 18:11
103Fsmoltzl29: 87 06/02 18:12
104Fpbkfss: 一堆柯粉猛噓耶 06/02 18:22
105Fbery: 柯粉禁不起被打臉 你等着被噓爆吧 06/02 18:27
106Ftenshouw: 一篇文到處洗 06/02 18:29
107Faegiss: 有爭議就改吧,法條明顯不符合現實了 06/02 18:32
108Fg50360: 打臉打起來~~ 06/02 18:38
109Fgm3252: 健保法第16條第1項規定 06/02 18:42
110Fkronioel: 蟑螂失智列車實例 笑死 06/02 18:43
111Fhlcho: 嗆柯糞我就推 06/02 18:44
112FSiaSi: 柯糞只會無腦猛噓,畢竟柯黨是批評不起的 06/02 18:45
113Fno1361: ㄏ 06/02 18:53
114Ficonicotrico: 幫補 06/02 18:56
115Fa195732684: 蟑螂真的笑死 集體腦殘 06/02 19:14
116Fwashltz: 違法濫權還自我感覺良好 06/02 19:19
117Fpoisonshing: 失智蟑螂滾 06/02 19:22
118FvirusDA: 原來是賭藍同路人 現在都不唱歌酸政府了 ww 06/02 19:24
119Fsharkimage: #1UrY55qo 06/02 19:29
120Fsummer201: 聽說壁如現在的辦公室主任好像是那個昔日罵遠雄砍樹的 06/02 19:57
121Fdevilsabre: 06/02 20:09
122Fdevilsabre: 垃圾支那禍害全世界 垃圾9.2支八毛助紂為虐 06/02 20:10
123Fdevilsabre: 06/02 20:10
124Fsteven30528: 不註記要怎麼知道領過沒啊? 06/02 20:58
125Fsharkimage: 不註記要怎麼知道領過沒+1 疑惑 06/02 21:30

熱門文章

[爆卦] 系統維護啦 2020-07-15 10:04
[問卦] 發錢改運 2020-07-15 01:14
[爆卦] 兄弟封王 2020-07-14 21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