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] 向中購200萬口罩首批到貨 芬蘭:不合醫用

看板: Gossiping
作者 : sandemo
發文日期 : April 9, 2020, 10:16 a.m.
留言 : 263
1.媒體來源: 中央社 2.記者署名 徐睿承 劉文瑜 3.完整新聞標題: 向中購200萬口罩首批到貨 芬蘭:不合醫用標準 4.完整新聞內文: (中央社赫爾辛基8日綜合外電報導)芬蘭政府今天承認,向中國購買的200多萬片外科手術用和防護型口罩證明並不適宜醫院使用。 法新社報導,芬蘭衛生與社會事務部長佩科寧(Aino-Kaisa Pekonen)7日在推特放了一張照片,顯示芬蘭訂購200萬片外科手術用口罩和23萬片防護型口罩的首批貨物已由芬蘭航空公司(Finnair)飛機運抵赫爾辛基機場,還說使用前會先「檢查測試」。 但芬蘭官員8日發現,這些口罩並不合乎在醫療環境中防禦冠狀病毒的使用標準。 衛生部常務秘書法希拉(Kirsi Varhila)在記者會表示:「這當然有點令我們失望。」 然而她說,這些口罩還是可能用於居家照護設施,以及照護者到府探視時使用。 芬蘭物資準備業務主管官員洛內馬(Tomi Lounema)在記者會指出,由於中國口罩市場「極其混亂」,其他向中國購買設備的歐洲國家也遇到類似問題。 洛內馬說:「價格一直上漲,必須迅速訂購且預先付款。」 「商業風險非常高。」 最近幾週,西班牙、荷蘭、土耳其和澳洲都已退還向中國購買的口罩,中國政府對此暗示這些國家在購買前並未「進行複查」。 芬蘭政府未披露購買口罩的金額,但今天宣布將再提列6億歐元用來購買防護型設備,作為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41億歐元紓困資金的一環。 芬蘭政府昨天表示,已安排3家國內企業開始日產20萬片口罩,預定本月底開始生產。 官員表示,芬蘭目前每天需求約500萬片外科手術用口罩和5萬片防護型口罩,部分區域已警告供應量不足。 https://i.imgur.com/sCrrTXR.jpg
5.完整新聞連結 (或短網址): https://www.cna.com.tw/news/aopl/202004090040.aspx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X01AD.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9.13.193.141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86398580.A.595.html
1Fpanzerbug: 中國成功毀滅西方反華勢力 04/09 10:16
2Fsd09090: 中國蟑螂 04/09 10:17
3Fwawaking1: 歐美全部都智障相信支那 04/09 10:17
4Fclala: 中國制造 悲哀啊 04/09 10:17
5FHoward61313: 春瑩老弟又要出來7pupu了 04/09 10:17
6Fstyal: 歐美真的很智障,這時候還花錢跟中國買垃圾 04/09 10:17
7FARCHER2234: 滯台愛支狗又要崩潰了 04/09 10:17
8Fteremy: 華:請看操作說明書 04/09 10:17
9Fchnet3214: 可憐阿 台灣送千萬口罩都沒這種新聞XD 04/09 10:17
10Fpanzerbug: 放任病毒擴散、再輸出不良醫療物資 04/09 10:17
11Fmermermer: 相信中國真的是低能,可憐的西方國家政府智商 04/09 10:17
12FDaz2005i: 是不是又拿到支那大媽的奶罩啦? 04/09 10:17
13FKatarn: 國際認證 = = 04/09 10:18
14Fpanzerbug: 加重西方疫情嚴重性 04/09 10:18
15Fpanzerbug: 賺了錢還倒打對方一把 04/09 10:18
16Fenixl: 跟碰到詐騙集團沒兩樣 04/09 10:18
17Frogerno1: 刷一波負評走起 厲害了你的國 04/09 10:18
18Fpanzerbug: 中共真的是使壞戰略高手 04/09 10:19
19Fff704: 品質差 還是一堆人搶貨... 04/09 10:19
20Fforever9801: 中共:使用方法錯誤 口罩一式三份 請一次拿三個來罩 04/09 10:19
21Fkairi5217: 貨物既出 恕不退換 04/09 10:19
22Fhill1: 笑死人的中國製造 04/09 10:19
23Fneverfly: 笑死 04/09 10:19
24Fyijanmou: 可憐啊 04/09 10:19
25Fgiggstw: 中國人的樣子,不堪用 04/09 10:20
26Fpanzerbug: 中共:要吃屎還是吃有屎的咖哩飯 04/09 10:20
27Flmc66: 再買淘寶貨啊 04/09 10:20
28Ffrozenmoon: 中國品質 世界知名 04/09 10:20
29Fpanzerbug: 真心覺得可以把西方諸國玩成這樣,已經報了自鴉片戰爭 04/09 10:20
30Fzold: 中共, 不意外 04/09 10:20
31Fpanzerbug: 以來的仇了 04/09 10:21
32FHJC6666: 只是有點失望 04/09 10:21
33Fhitomi47: 中國製造 品質保證 04/09 10:21
34Fclosedltw: 賺這一波就夠吃好幾年了,隨便做都一堆白人排隊搶買 04/09 10:21
35Fset852064: 來跟小菸討免錢的啊? 04/09 10:21
36Fezorttc: 荷蘭人使用不當 04/09 10:21
37FCCNK: 沒給會爆炸版本就很好了 04/09 10:21
38FIpadhotwater: 中國把這些國家耍成這樣 04/09 10:21
39Fpanzerbug: 西方就這樣摸摸鼻子繼續小確幸,休怪中國統治世界 04/09 10:21
40Ftassadar1: 滑春淫:胸罩本來就不是給你防病毒的,說明書看清楚 04/09 10:22
41Fdivaxxxx: 花錢買垃圾國家+1 04/09 10:22
42FRAA1144557: 日產20萬片口罩,預定本月底開始生產。 04/09 10:22
43FGooglePlus: 就只有歐洲人不知道 北七 04/09 10:22
44Fsyk1104: 要妳吞下去就吞廢話這麼多,是不是想要胸罩口罩? 04/09 10:23
45Fyankeehater: 中國製真是個笑話 04/09 10:23
46Fareysky: 全世界銷垃圾 04/09 10:23
47FrLks02: 給韭菜用的啊。芬蘭很挑喔 04/09 10:24
48FRabbit19264: 不會是最後一個國家退貨 04/09 10:24
49Fhenrysu1625: 你有看說明書嗎?? 04/09 10:24
50Fleonhsu: 中國製造有口皆杯 04/09 10:24
51FLongyear: 支那真的是世界毒瘤 04/09 10:24
52Fwilly90597: 支那:你們不會用 end 04/09 10:25
53FawesomeSS66: 譚德賽快出來罵芬蘭 04/09 10:25
54Fjasonyu1011: 奶罩都可以當口罩出了 你還想怎樣 04/09 10:25
55Fpanyn: 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好嗎 04/09 10:25
56Fnisiya0625: 還好 還有想到自己做 04/09 10:25
57Fericlou: 春瑩:下訂前請看清說明是佛系口罩 04/09 10:26
58FMSchumi: 沒在口罩上塗病毒就很好了 還嫌 芬蘭真不識相 04/09 10:26
59Fbingreen: 支那品質,以卵擊石 04/09 10:26
60FNanaoNaru: 韭菜標準 04/09 10:26
61FRanceTsai: 哈哈 繼續舔 04/09 10:26
62Fcx3373: 中國的品質誰敢質疑爛不是大家都知道嗎? 04/09 10:26
63Fyspb: 請看清潔說明書好嗎? 不要使用錯誤還怪支那唷 04/09 10:26
64Fkerodo: 支那除了放毒又要賺災難財。垃圾中的垃圾 04/09 10:26
65Fwww115ui8: 中國品質正常發揮 04/09 10:27
66Fsyk1104: 讓我想到用鼻涕在公園擦椅子的中國大媽 04/09 10:28
67Fkkk1234: 品質 04/09 10:28
68Fwx190: 一堆國家都打槍了怎麼還是有人要買 04/09 10:28
69Fafftwc: 支那也想統治世界?笑死人。 04/09 10:28
70Fsyk1104: 到處放毒 04/09 10:28
71FSunblacktea: 哈哈 04/09 10:28
72Fjipq6175: 有人統計到底多少國家說中國貨不能用的嗎 04/09 10:28
73Fsshwann: 傻傻的 沒買過淘寶吼 04/09 10:28
74FDirgo: 可憐哪,劣質品也打算吞起來加減用的節奏. 04/09 10:29
75Fjienan: 輸出病毒然後賣黑心口罩賺黑心錢 04/09 10:29
76Fkiddcat: 絕對不是口罩差,一定是你不會用 04/09 10:29
77FXuvuu3143: 垃圾國家賣垃圾 意外嗎? 04/09 10:29
78Furdie: 中共故意弄低劣品質產品清庫存 趁機大發災難財 04/09 10:29
79Fslive: 蠻悲哀,不買沒地方拿,買9成是假貨 04/09 10:29
80Fwts4832: 支那人狼性現在只管賺錢 哪管品質 04/09 10:29
81Fcheetahspeed: 芬蘭也有1450居然黑高素質官員 04/09 10:29
82Fash9911911: 這些國家就是跟中國離太遠 多學學台灣好嗎 04/09 10:31
83Fbanbee100: 可以拿來當胸罩用啊 04/09 10:31
84Fairvivi: 中國是不是偷偷開ww3啊 04/09 10:31
85Fqq05: 這很中國 04/09 10:31
86Fhbj1941: 中國:哼!不要拉倒,專賣我的快樂小夥伴義大利 04/09 10:31
87Fjuiceweb: 跟台灣買啊~ 04/09 10:32
88FBlackBass: 沒看說明書? 04/09 10:32
89Fkoflll: 別嫌了 沒給你摻雜確診小粉紅用過的就都該感謝中國感謝黨 04/09 10:33
90FMoratti: 芬蘭也發現了 04/09 10:33
91Faq1: 中國太廢了吧,工業水準這麼低,弄到世界各國都在嫌棄 04/09 10:34
92FMerman19: 梗爽: 那 是 你 們 不 會 用 04/09 10:34
93Fallenlee6710: 買前不知道 是被詐欺? 04/09 10:34
94Fgetbacker: 跟中國廠商打過交道就知道中國產品的規格是僅供參考 04/09 10:36
95FKCKCLIN: 白癡還跟中國買XD 04/09 10:37
96Fplum306: 我現在才知道歐洲人的錢這麼好騙,像智障一樣 04/09 10:37
97Fjess730612: 目前各國採買都醫護急用 低劣品質很可能直接擊殺醫護 04/09 10:37
98Felainakuo: 中國意圖謀殺 醫護人員 04/09 10:37
99Fberserkman: 中國製造品質爛很正常啊 04/09 10:38
100Fharuka281: 一罩兩用 04/09 10:38
101FILNARA: 南韓 捷克 西班牙 菲律賓 巴基斯坦 芬蘭 還有漏掉的嗎XD 04/09 10:38
102Fmsekili: 會意外嗎 04/09 10:38
103Fminami77: 世界毒瘤 中國 04/09 10:38
104Felainakuo: 法國也有買的爛貨 04/09 10:39
105Felainakuo: 義大利還花錢買回自己捐的 XDD 04/09 10:39
106Ffakejoker: 都知道會買到垃圾了還買 04/09 10:39
107Fsylviehsiang: 鴉片戰爭?中國1949年建國跟鴉片戰爭何干? 04/09 10:40
108Fssunnys: MIC你敢嘴 04/09 10:40
109Ftassadar1: 還有法國啊,買到不如擲茭的檢體 04/09 10:40
110Fhate56: 再繼續相信中國嘛 再覺得人民幣很香嘛 04/09 10:42
111Faq1: 這次世界各國都該認知要加強基礎工業,別一味依賴中國 04/09 10:44
112Fsteven0503: 芬蘭也開火了 支那真的準備躲到非洲跟彈到屎一起取暖 04/09 10:44
113Fsteven0503: 囉 04/09 10:44
114Fvoyhanxu: 那隻叫春小淫娃會叫他們先看使用說明書 04/09 10:46
115Fstar12614: 可憐哪 04/09 10:46
116Fs540421: 買外科手術用與防護型口罩卻到貨後不符醫療標準,五毛是 04/09 10:46
117Fs540421: 看不懂中文嗎 04/09 10:46
118Ftommy21332: 所以是買心酸的嗎 04/09 10:49
119FOoJudyoO: 買了不合格的 更危險啊幹 垃圾中國 04/09 10:49
120FKCKCLIN: 柯P:中國官員素質比台灣好 04/09 10:51
121Flpsobig: ㄏㄏ 04/09 10:52
122Fg900314: 笑死,每個國家都說不合格,然後還一直買! 04/09 10:53
123Fkyrieislove: 難怪詐騙都要去中國詐 從小就被國家騙到大 可憐哪 04/09 10:53
124Frosin18: 要大外宣就別老是拿爛貨給人家啊 04/09 10:55
125Fnamie1231: 開工後就開始製造圾垃嗎? 04/09 10:56
126Fdarkbrigher: 可憐哦 這樣還想當世界工廠 04/09 10:57
127Ftaisam23: 支那爽發世界災難財 04/09 10:59
128FPePePeace: 放病毒賣劣貨 支那真不愧是世界毒瘤 04/09 11:02
129Fjs52666: 重點不是品質!!要說幾次!! 數量才是王道! 04/09 11:03
130FWGG5566: 巴基斯坦 義大利 芬蘭 哪個比較慘 04/09 11:03
131Fkw003266: 直接出口垃圾給客戶 支那人膽子真的很大 台灣最多騙自己 04/09 11:04
132Fkw003266: 人還沒膽子騙外國人 支那直接騙完以後還來個土匪模式 04/09 11:04
133Fbluemmb: 複查?購買前還要先派人去中國檢查點交喔? 04/09 11:04
134Fnolla1730: https://i.imgur.com/RSDLiIo.jpg 04/09 11:05
135FGooglePixel: 我只想到蝌seafood說假日不用呼吸 有夠沒格調 04/09 11:05
136Fji394tb: 中國品質 歐洲一堆蔡逼八國還不知道嗎 04/09 11:05
137FlunaX19: 那1949年後建立的中國 又跟台灣有什麼關係??? 04/09 11:06
138Frosydark: 歐美盤子真多 04/09 11:06
139Fjack2324: 支那:沒有給你們奶罩已經很好了,湊合著用啦 04/09 11:07
140Frogerlain: 哈哈哈哈 04/09 11:09
141Fchengmei: 出貨方不品管回過頭說買家不複查 真支那 04/09 11:10
142Fnamie20: 要被罵不會看說明書,或是說買錯了 XD 04/09 11:10
143Fkcl0801: 中國就是這樣啊 現在全民做口罩 但做的多半只是一般口罩 04/09 11:10
144Ftin123210: 尷尬了 04/09 11:10
145Fkcl0801: (醫用口罩不好做吧) 所以產量是起來了 但效果跟布口罩 04/09 11:11
146Fkcl0801: 差不多 花大錢去買跟白癡一樣 04/09 11:11
147Fisco: 支那製造,垃圾保證...... 04/09 11:12
148Flaukun: 形同詐騙 04/09 11:15
149FMorigan: 柯韓糞: 一定是蔡英文買通偷偷調包 04/09 11:17
150FLancelord: 支那大賺災難財 04/09 11:17
151Fpop3: 人命關天 04/09 11:18
152Fbdbddbdb: 支那製造,品質不保證 04/09 11:20
153Fstreit: #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04/09 11:24
154Fdogreen: 他們的口罩要先測病毒量吧wwwww 04/09 11:26
155Fairider: 柯得塞 : 中國官員素質高 04/09 11:31
156Fnotea: 笑死 04/09 11:32
157FBansar: made in 支那 04/09 11:32
158Fnotea: 根本詐騙 04/09 11:32
159Fhohohoha: 支那:沒看說明書嘛 就不是醫用阿 快點道歉! 04/09 11:32
160Fdemonhom: 笑死 04/09 11:32
161Fandy810719: 花錢買垃圾,果然只有垃圾國家才做的出這種事情,厲害 04/09 11:37
162Fandy810719: 了我的毛 04/09 11:38
163Fwaoklao: 中國製造,保證好笑 04/09 11:39
164Ffanal7: 價格一直上漲,必須迅速訂購且預先付款。接著收到不合格 04/09 11:39
165Fsamtang: 芬蘭人口5百多萬每天需要5百萬片外科口罩? 04/09 11:39
166Ffanal7: 的產品,反應問題還被嘴說請好好看使用說明。這樣算不算詐 04/09 11:39
167Ffanal7: 欺? 04/09 11:40
168Fthereisno: 可憐哪 04/09 11:42
169Fgerg: First time? 04/09 11:42
170Falsou: 到底多愛向中國買東西 04/09 11:44
171Fsodes: 好的買進來 黑心貨送出去 04/09 11:47
172Fairplane0726: 中國製發大財 04/09 11:47
173Fjs9550107: 又一個 04/09 11:50
174Fhhh770509: 支那製造 品質保證 04/09 11:51
175Ffoxey: 掏飽買的齁? 錢掏得出去 賣家賺飽飽 醫護慘哭哭 病人死翹翹 04/09 11:53
176Fae2622: 沒良心欸。根本詐騙 04/09 11:54
177Fjazz19860929: 支那做的不會爆炸就偷笑了 04/09 11:55
178Fk5a: 笑死人的中國製造 04/09 11:56
179Fsour801808: 詐騙集團 04/09 11:56
180FKaken: 中國用這種口罩達成0確診,為什麼別國都不行? 04/09 11:58
181Fbrian910615: 春:本來就沒說是醫療用 04/09 12:01
182Fks3290: 意外嗎? 04/09 12:03
183Fluke417: 千錯萬錯,都是別人的錯 04/09 12:03
184Fjcshie: 他們也是慘 沒什麼可以下單的選擇 04/09 12:05
185Fwahas020: 台灣先知 04/09 12:06
186Fbobwang: 日產20萬片 月底開始量產 國家隊再次強大 04/09 12:06
187Flinyap: 中國:這種口罩都是韭菜專用的 04/09 12:09
188Fflowersuger: 一堆國家退貨還有白癡國家政府買喔? 04/09 12:09
189FAnnis812: 好不要臉欸 04/09 12:10
190Fupeo: 可憐哪 04/09 12:11
191Flairx: 說明書 04/09 12:13
192FRoxanneC: 台灣對付的只有病毒 除非你就是病毒 04/09 12:14
193Fpr9558: 請先把飛機開到rctp排隊喔喔喔 04/09 12:17
194Fedwardting: 好的,可憐哪 04/09 12:17
195FFRANCO11: 中國吃相難看 04/09 12:25
196Fhomer00: 中國:下標之前看清楚 04/09 12:26
197Ftolajan: 支那:買口罩一定有風險,有真有假,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04/09 12:27
198Fnagilaman: 真的學不乖耶 一直被搞一直買 04/09 12:28
199Fjoshua830325: 萬惡共匪成功毀滅西方世界 04/09 12:30
200Fsotsu2016: 一直出口一直退 04/09 12:37
201Fsotsu2016: 乾有真有假超好笑XDDDD 04/09 12:38
202Fatlaswhz: 下標前請參閱公開說明書 04/09 12:38
203Ffv: MIC就是假貨爛貨的代名詞啊 04/09 12:39
204Flovejamwu: 春淫:以前我們向外國買也有不合格.但我們沒計較宣揚~~! 04/09 12:39
205Ftingmaymay: 被騙一次是可憐,被騙第二次是活該 04/09 12:41
206FChen7: 中共根本蓄意破壞各國的醫療體系,根本是屠殺 04/09 12:43
207Fkirakirei: 浪費錢 04/09 12:43
208Fdaniel90065: 笑瘋 04/09 12:44
209Fyohobasa: 向中國買的比不上台灣送的,可憐納 04/09 12:45
210FHNO3: 可憐ㄚ 04/09 12:46
211FGanKer: 中國就是爛貨的代表 04/09 12:46
212Ftuna0214: 中國不意外 04/09 12:47
213FSEVEnMonth: 春淫:沒人跟你說是醫用的啊 04/09 12:47
214Fchaunen: 隱匿病情 輸出病毒 賺瘟疫財 中國人GDP大爆發啦 04/09 12:48
215Fnewgpx: 台灣只送不賣還限量 只剩中國有口罩可以買 然後台灣有智 04/09 12:54
216Fnewgpx: 障說怎麼不捐口罩給武漢 人家多到可以賺災難財 送個屁 04/09 12:54
217Fohya3838: 殺光賤畜 血債血償 04/09 12:58
218Farashikei314: 為什麼現在還要跟中國買啊?都這麼多案例了 04/09 13:00
219Fqwejoezxc33: 是奶罩 業障重 04/09 13:00
220Fqwejoezxc33: 世界蟑螂 中國 04/09 13:01
221Fyamana: 繼續支持中國很快得永生 04/09 13:01
222Fa8824031: 支那製造 笑死 04/09 13:01
223Fxiaoyu: 義和拳:看我神物滅洋妖 04/09 13:02
224Fjoe2233344: 可憐哪,破爛支那國 04/09 13:03
225Fwcj5566: 還在傻傻的繼續挹注資金給中共 04/09 13:05
226FXDD: 中國趁這波武漢肺炎發大財 04/09 13:10
227Fzenuo: 潘阿 04/09 13:19
228FQQfat: 跟台灣建交啊 至少我們也是第二大出口國了 04/09 13:22
229Ficexyz: 真的是拿錢買垃圾 04/09 13:24
230Fkinmengon: 中國製外科手術口罩竟能不合醫用!對岸品質是什麼神奇 04/09 13:27
231Fkinmengon: 魔法啊? 04/09 13:27
232Fgwenwoo: 武漢肺炎 中國特色之冠狀病毒 04/09 13:28
233Fvicklin: 這是陰謀大規模殺害西方的醫護 04/09 13:29
234Fsummer201: 中國貨就是劣等 國際認證 04/09 13:30
235Fst89702: 支那製造品質不意外 合理懷疑根本故意給有問題口罩害他 04/09 13:42
236FtLuesuGi: 第幾國認證了 04/09 13:42
237Fst89702: 國醫護感染 04/09 13:42
238Ftoothfairy: XDDDDD 04/09 13:51
239FZeldaman: 智障 笑死 04/09 14:09
240Framire: 可憐還買假貨 04/09 14:19
241Fmbmy224321: 西方要被中國打幾次臉才會覺醒 04/09 14:20
242Ffoolfighter: 可憐啊 高價賣假貨 04/09 14:21
243Fhojoe: 中國人看到這些醫療物資被國外嫌棄,猛然發現自己一直在用 04/09 14:22
244Fhojoe: 爛貨。 04/09 14:22
245Fms0545173: 垃圾中國 到處出口垃圾 04/09 14:42
246Fpony95159: www這時候還敢相信中國r 04/09 14:45
247Fasdsk456456: 中共病毒到芬蘭囉 04/09 14:47
248Ft88002: 笑死支那品質 04/09 14:56
249Flalawoo712: 歐洲白左相信中國的一大堆,有夠北七 04/09 15:12
250Fru370737: 支那水準不意外 04/09 15:15
251Flouisp: 支那擊敗 04/09 16:11
252FKlosr: 可憐哪 花大錢買到爛貨 前面都多少例子了 想害死國家醫護嗎 04/09 16:17
253FNokia6030: 歐洲人真可悲 竟然對支那有什麼正面期待 04/09 16:40
254FNokia6030: 要用中國口罩的話 還不如自製布口罩 04/09 16:41
255Fduziererder: 垃圾國家 04/09 16:49
256Fjack0216: 滑春淫:請看說明書 04/09 17:03
257Fjack0216: 中國品質 以卵擊石 04/09 17:03
258Fjason320: 到底花多少錢買呀 04/09 17:53
259Fchi0321: 滑女士沒提醒你不是醫用的嗎 04/09 17:57
260Fjay0215: 廢物國家只會賣廢物 04/09 19:05
261FAasta6431: 所以幹嘛不跟台灣買? 04/09 19:37
262Flacoyi980126: 奶罩 04/09 19:50
263FSwerhin: 來跟台灣買啊,嘻嘻 04/09 20:21

熱門文章

Re: [爆卦] 川普推特 2020-05-29 23:34
[爆卦] 通姦罪違憲 2020-05-29 16:03